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尼日利亚版三峡工程”或将重启 因资金不足搁置40余年

2019年09月02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笔近60亿美元的贷款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安排,直接支付给中国承包商,但尼日利亚政府必须提出申请,主权举债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8月26日报道,尼日利亚财政部已正式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建设耗资57.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4.04亿元)的蒙贝拉(Mambilla)水电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被称为“尼日利亚版三峡工程”的水电站项目,在搁置40余年后,或将获得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贷款,并得以正式开建。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8月26日报道,尼日利亚财政部已正式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建设耗资57.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4.04亿元)的蒙贝拉(Mambilla)水电站。该水电站设计总容量3.05GW,建设预计花费六年时间。建成后,该水电站将成为非洲最大的水电站之一。

责任编辑:张涵宇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