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面对百万人上街智利总统再让步 同意改组政府以求速平民怨

2019年10月28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约五分之一的人口参与了和平示威。观察者指出民众并不寻求现政权的倒台,但剑指右翼财团力量的强大势力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6日,智利圣地亚哥,智利总统皮涅拉在总统府宣布,已要求所有部长辞职,将改组内阁。当天,智利政府宣布26日晚包括首都圣地亚哥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取消宵禁,这是连续一周以来首次解除宵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因地铁票价上涨而于一周前触发的智利骚乱,已于10月25日演变为上百万人参与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当日,民众涌上首都圣地亚哥街头,抗议智利的收入差距悬殊、医疗和养老制度低效、生活成本飙升等社会长期积弊。

  在先后取消地铁调价、承诺提高养老金和薪金、对富人加大征税力度后,面对抗议持续升级,智利中右翼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ñera)在10月26日的电视讲话中宣布,他已要求所有内阁成员辞职,以便“进行内阁重组,回应民众的新诉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