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APEC峰会将近智利大骚乱未熄 再分配机制缺位点燃社会矛盾

2019年10月25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角色的过度缺失,体现在智利教育、医疗甚至供水系统的高度私有化上。这也使得智利社会贫富差距过大,中底层民众缺乏“社会安全网”的基本保障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4日,智利圣地亚哥,智利由地铁票涨价引发的骚乱不断升级。距离APEC领导人峰会在智利召开仅剩三周之际,因地铁票价调而触发的智利大规模抗议骚乱,却未随着智利总统皮涅拉(Sebastián Piñera)的连番让步而降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距离APEC领导人峰会在智利召开仅剩三周之际,因地铁票价调而触发的智利大规模抗议骚乱,却未随着智利总统皮涅拉(Sebastián Piñera)的连番让步而降温。

  截至当地时间10月23日,这场延续多日的抗议和伴生的骚乱,已导致至少18人死亡、226人受伤、1692人遭到逮捕。10月23日下午,智利检方称已有6493人因参与本次抗议而遭到起诉。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紧急状态”也已持续到第5日。圣地亚哥市区的部分控制权自10月19日起已移交智利军方。目前在智利全境,军方共部署约2万名士兵在街上巡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