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协议将在何地签署?特朗普为何属意农业大州艾奥瓦

2019年11月04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艾奥瓦州是美国大豆第二大出口州,其党团会议的投票结果对于美国总统提名人选也具有指示意义,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曾长期担任该州州长
自智利因大规模抗议临时放弃主办11月中旬的APEC峰会后,中美元首将另觅何地会面,并见证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再度为全球市场所瞩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自智利因大规模抗议临时放弃主办11月中旬的APEC峰会后,中美元首将另觅何地会面,并见证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再度为全球市场所瞩目。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日就此表示,美国农业重镇艾奥瓦州(Iowa)或成为中美协议签订的地点。

  特朗普当日晚间称,美方正在斟酌不同的协议签署地,“我们在考虑艾奥瓦州,你知道的,因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将会是史上最大的农业协议(the largest order in history for farmers)。所以对我来说,选艾奥瓦州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