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经济部长:解决多边体系问题需国内制度改变

2019年11月13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勒梅尔表示,单边主义不可能解决全球性问题,WTO需要升级换代,但这更取决于各国国内经济制度的重大转变
资料图: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称,世界经济局面发生显著变化,WTO由此需要重大转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李增新)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称,世界经济局面发生显著变化,WTO由此需要重大转变。但要让人们重拾对多边主义的信心,最终需要各国改变国内经济政策,让贸易带来公平分享。

  在11月12日举行的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上,勒梅尔在参加“贸易规则的未来”一节讨论环节中如此表示。该场讨论的嘉宾还有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世界贸易组织(WTO)副总干事沃尔夫(Alan Wolff)、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席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世界贸易中心(ITC)执行总监冈萨雷斯(Arancha Gonzalez)。主持人为前WTO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