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表态“不站队” 着眼推动多边体系改革

2018年07月04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对美国采取单边行动,强调在多边框架下协商谈判,中欧双方已成立工作组研究改进WTO规则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2日,德国萨尔茨吉特,工人在当地的一家钢铁厂内工作。美国从6月1日起,对欧盟等盟友的输美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特朗普政府对美国全球主要贸易伙伴发起争端的背景下,欧盟出台了对美国反制措施,但仍希望在多边框架内弥合分歧,改进多边体系以维护全球贸易开放。

  尽管欧盟与美国间传统盟友关系出现裂痕,但欧盟对中国在市场开放、互惠平等等问题上的不满与美国相似,但欧盟并不支持美国的单边行动,而将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视为解决贸易争端的唯一途径。

  路透社在7月4日报道,欧盟官员透露,中国希望与欧盟在7月举行的第20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后发布联合声明,共同谴责美国贸易政策。不过,在中欧双方高级官员近期数次会面中,中国高级官员提出与欧盟建立联盟合作关系,其中一项提议是中欧共同在WTO发起对美国的行动。但多名欧盟官员和外交人士透露,欧盟没有同意这项提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