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已致5死8失踪 有中国公民受伤

2019年12月10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使馆提醒近期来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和在新留学生,务必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洪水、暴雨、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9日,新西兰怀特岛,位于丰盛湾的怀特岛发生火山喷发,目前已致至少1人死亡,尚有27人失踪,警方称可能有更多人伤亡。来自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的消息,中国驻新使馆已经启动怀特岛火山喷发应急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来自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的消息,中国驻新使馆已经启动怀特岛火山喷发应急机制。

  中国驻新使馆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2点11分,新西兰丰盛湾地区怀特岛发生火山喷发灾害,当时岛上共有47人。目前,已确认5人死亡,8人失踪,多人受伤入院,其中3人已出院,31人仍在接受治疗。经向新方了解,此次怀特岛火山喷发灾害涉及中国公民。目前新方向中国驻新西兰使馆表示,有中国公民受伤,进一步信息待确认。

  灾害发生后,驻新西兰使馆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成立由吴玺大使担任组长的怀特岛火山喷发应急小组。使馆与新外交贸易部、警方、军方、国家应急管理署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了解灾害涉中国公民情况,敦促新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伤员,搜寻失联者,并协助中方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