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TO上诉机构终因法官缺位陷入停摆 各方有何转圜之道

2019年12月10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常设7名法官的上诉机构,至少须有3人方能维持正常运行。过去两年,美国在法官纳新及连任程序上经常与其他成员意见相左,使法官迟迟未能补缺
由于美国阻挠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上诉机构(Appellate Body)任命新法官,上诉机构的法官人数已跌破保证正常运作的规定下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由于美国阻挠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上诉机构(Appellate Body)任命新法官,上诉机构的法官人数已跌破保证正常运作的规定下限。这一关键争端解决机制的停摆,或令WTO陷入史无前例的生存危机中。这也使得国与国间的经贸摩擦,更容易因世贸组织裁决的缺位,演变为“以牙还牙”的失控局面。

  12月10日,WTO上诉机构的两名法官正式结束任期,目前仅余一名法官仍然在任。新法官的任命需得到WTO内164个成员的一致同意。但美国政府过去两年来在法官纳新及连任程序方面,经常难与其他成员达成一致。因而原有法官任期届满后,便迟迟未能补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