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TO副总干事:上诉机构法官缺席不会导致瘫痪

2019年11月13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沃尔夫说,希望成员国在12月10日前达成方案,但即便上诉机构无法受理新案件,争端双方也可能找到替代方案
资料图: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沃尔夫(Alan Wolff)。图/世界贸易组织官方网站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李增新)世界贸易组织(WTO)副总干事沃尔夫(Alan Wolff)表示,WTO改革其实一直在进行之中,多边机构的前景依然向好。对于最紧迫的问题——上诉机构将很快因法官人数不足而无法工作,他也相信各成员国将找到替代方案。

  在11月12日举行的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期间,沃尔夫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多边体系的未来一直保持乐观,“要想做成事就必须乐观”。

  对WTO“迫在眉睫”的问题,沃尔夫表示,其上诉机构(Appellate Body)可能在12月10日起因法官人数不足而无法受理新的案件,但这并不会导致WTO瘫痪。“虽然我并不确定能否在这之前找到解决方案。”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