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为阿富汗设计的战后转型蓝图为何落空?美媒揭反思内幕

2019年12月12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受访者称,美国没有为阿富汗带来稳定与和平,相反地,却建立了一个腐败、功能失调,需要依靠美国军事力量支持才能维持统治的政府
18年前,美国以阿富汗塔列班政权藏匿制造“9·11”恐怖攻击行动的基地组织为由,对塔利班政权和基地组织发起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并开启阿富汗漫长而艰难的转型之路。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18年前,美国以阿富汗塔列班政权藏匿制造“9·11”恐怖攻击行动的基地组织为由,对塔利班政权和基地组织发起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并开启阿富汗漫长而艰难的转型之路。迄今,阿富汗战场已成为美国立国以来延续最久的一场战争。美国对阿富汗各种支出的拨款,也已达1330亿美元之巨。

  12月9日,《华盛顿邮报》独家发布了一份基于联邦政府调查阿富汗战争的解密档案内容。这份档案来自“阿富汗重建特别总监察长”(SIGAR)办公室。阿富汗重建特别总监察长是美国国会为监督阿富汗重建历程所设立的特别职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