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就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一致 美将分阶段取消对华加征关税

2019年12月13日 2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12月13日晚间11点,中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磋商取得重大进展。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财新网】(记者 曾佳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12月13日晚间11点,中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磋商取得重大进展。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宣读中方关于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声明时表示,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第一阶段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等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