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谈判团成员:中美“变暖趋势”在持续 乐见互释农产出口善意

2019年11月15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双方对各自加征关税的取消幅度、中国对美农产品采购额、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承诺表述等,或为当前谈判中的棘手问题
中美两国官员正在就“第一阶段协议”进行谈判。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包括双方对各自加征关税的取消幅度、中国对美农产品采购额、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承诺表述等,或为当前谈判中的棘手问题。图/IC photo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美两国官员正在就“第一阶段协议”进行谈判。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包括双方对各自加征关税的取消幅度、中国对美农产品采购额、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承诺表述等,或为当前谈判中的棘手问题。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记者会应询时,就中美经贸谈判进展介绍道:中美两国正就关税取消的幅度进行讨论。

  但和一周前的11月7日记者会上略有不同的是:高峰在11月14日的记者会上,并未重提“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的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的关税”的表述;而是换上了另一种说法称,“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关税取消的幅度应充分体现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性,而其重要性应该由双方共同估量,双方正在就此进行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