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独家|IMF总裁: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或促中国2020年经济增长

2019年12月17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将有可能使2020年中国GDP增长达6%。IMF在10月时预测中国2020年经济增长率为5.8%
资料图: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对两国和世界经济是非常积极的一步,将会减轻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也有益中国经济的增长。

  美东时间12月16日,格奥尔基耶娃在IMF总部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这是在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后,IMF的首次对外表态。她表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对中美以及世界经济都是非常积极的一步。IMF预计到2020年,贸易紧张局势将会使全球GDP累计下降0.8个百分点。该协议将会减轻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也将有益中国经济的增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