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地方首长提出二次独立公投诉求 约翰逊明确反对

2019年12月20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经历长达三年多的脱欧公投震荡后,就算再次举行苏格兰公投,苏格兰选民也并不一定会支持独立。最新民调显示,支持独立的苏格兰人比例仅为46%,反对者比例为47%
资料图:Nicola Sturgeon。图自维基百科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9日,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党魁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正式发表推动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的相关规划。这位刚刚带领苏格兰民族党在英国议会改选中拿下大胜的苏格兰地方政府首脑呼吁英国中央政府应该给予苏格兰议会权力,举行第二次有关于苏格兰独立的公投。苏格兰的上一次独立公投在2014年9月举行。当时,独立诉求以55%反对、45%支持的比例落败。

  苏格兰民族党在12月13日的议会大选中获得大胜,在苏格兰地区的59个席位中拿下了48席。由于在选举中,苏格兰民族党的选举主轴正是在英国即将脱欧的前景下,呼吁选民让苏格兰继续与欧盟保持强劲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