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出掌英首相激起苏格兰分离情绪 地方首长吁再办独立公投

2019年07月29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格兰历史学家评论道:约翰逊是苏格兰独立派所厌恶的‘英格兰式右翼保守党人’的集大成体现:纨绔子弟作风、富有、属于特权阶层、无能且排外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9日,苏格兰法斯莱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访问苏格兰一处海军基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选英国保守党新党魁并出任英国首相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不断扩大。一向强烈反对英国脱欧的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正式向约翰逊致信,称她希望能够与约翰逊就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进行讨论。此前,苏格兰曾在2014年9月举行过一次是否要从英国独立出来的公民投票,但支持独立者最终以45%的比例,小幅落败于支持苏格兰应留在英国内的55%多数民意。当时,除了居住在苏格兰的英国公民外,在苏格兰地区登记为居民的欧盟国家公民,及符合居留规定的英联邦国家公民,也都可以参与这场投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