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搁置二次独立公投倡议 英国脱欧前不再推动

2017年06月28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民调显示苏格兰民众对再办独立公投的支持度下滑。未来苏格兰民族党的诉求重点,将放在为苏格兰寻求保留欧洲单一市场的成员资格
当地时间6月27日,斯特金表示,苏格兰地区政府将暂停推动第二次独立公投的提案计划,直到英国与欧盟的各项脱欧谈判最终达成协议为止。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长期以来均声言要推动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以抗衡英国脱欧之举的苏格兰地区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rugeon),对这一议题的立场发生重大转折。当地时间6月27日,斯特金表示,苏格兰地区政府将暂停推动第二次独立公投的提案计划,直到英国与欧盟的各项脱欧谈判最终达成协议为止。

  此前,斯特金一直希望苏格兰能够在2018年秋季或者2019年年初进行第二次公投,让比英国其他地区更亲欧的苏格兰,能赶在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之前,做出是否脱离英国的选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