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家“环地中海”问题智库成立 欲补哪些研究空白

2019年12月31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地中海南北两岸之间的经济差距与文化冲突,曾引发难民潮、恐怖袭击等社会问题和安全风险。但同时,南岸国家的自然资源和劳动力,与北岸国家的资金实力又能形成优势互补
位于欧、亚、非三大洲交汇地带的环地中海地区,已成为近年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向全球推进过程中,设施互联互通、文明碰撞融合的重要节点。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位于欧、亚、非三大洲交汇地带的环地中海地区,已成为近年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向全球推进过程中,设施互联互通、文明碰撞融合的重要节点。

  12月28日,土耳其驻上海领事馆副领事朵阿•欧麦兹在浙江的一场学术会议上表示“土耳其将‘一带一路’倡议视为‘合作的愿景’,从一开始就予以支持。我们相信,土耳其和中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合作伙伴。”她还说,位于地中海北岸交通十字路口的土耳其,“有浓厚的兴趣与责任”加强区域与国际的互联互通,支持地中海成为一个和平、繁荣、稳定的区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