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 密切监控新冠病毒疫情发展

2020年01月30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称,当前谈论新冠病毒将如何中国、美国和全球经济,还为时尚早
当地时间1月29日,美联储决定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5%至1.75%不变,并暗示将不大可能有大的政策变动,符合市场预期。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1月29日,美联储决定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5%至1.75%不变,并暗示将不大可能有大的政策变动,符合市场预期。

  在1月28日至29日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的10位委员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议息会议后的声明称:消费支出温和,不同于从2019年12月声明的“强劲”,并称商业投资“仍然疲软”。此外,这份声明仍称劳动力市场“强劲”,经济增长“适度上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适合支持持续的经济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回到我们对称的2%目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