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载有2000余人游轮连遭五地拒绝 柬埔寨最终同意其靠岸

2020年02月12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柬埔寨政府将在乘客下船前,在甲板上对他们进行简单的健康检查。目前该船并未传出新冠病例
资料图:威士特丹号。在新冠病毒引发全球警惕之际,一艘美国荷美邮轮公司拥有的大型游轮威士特丹号,在尚无人确认感染病毒的情况下,连续被五个地区和国家政府拒绝停靠。图片来自外媒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新冠病毒引发全球警惕之际,一艘美国荷美邮轮公司拥有的大型游轮威士特丹号,在尚无人确认感染病毒的情况下,连续被五个地区和国家政府拒绝停靠。直到当地时间2月12日晚,柬埔寨政府宣布同意接受该游轮靠港并让乘客登岸。

  此前,荷美邮轮公司曾宣布该游轮能够在2月13日于泰国曼谷南部的林查班港口停靠,船上游客可以从曼谷启程回家,同时还强调没有任何理由认为船上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虽然该船只没有通报任何新冠病毒感染案例,但在民众的强烈担忧下,泰国政府最终改变了此前允许停靠的决定,在2月11日宣布拒绝威士特丹号的停靠请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