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拟加强对华为出口管制 加大美企供货难度

2020年02月15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项仍在考虑中的出口管制新规,将仅允许来自美国原产技术小于10%的产品或服务,出口给华为。目前这一比重为25%
广东东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园区内竖立着一个交通信号灯,亮着红灯。美国特朗普政府拟进一步加强针对华为的出口管制,加大美国公司向华为供货的难度。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特朗普政府拟进一步加强针对华为的出口管制,加大美国公司向华为供货的难度。

  这项仍在考虑中的出口管制新规,将仅允许来自美国原产技术比重小于10%的产品或服务,出口给华为。目前这一比重为25%。

  美国商务部自2019年5月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美国企业须获得商务部旗下产业安全局(BIS)颁发的许可证才可向华为出售产品或技术。

  但是,美国管制法中有一项“微量规则(de minimis rule)”,即如果能证明某项产品或服务中,其来自美国的原产技术未达25%,就可以不受“实体清单”的制裁限制。这在美国企业同华为的生意往来中,同样适用。因此,已有美国芯片企业正在利用这一规定,继续从其海外工厂向华为供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