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27个国现新冠 英卫生副大臣、意将军感染居家隔离

2020年03月11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多国收紧与意大利往来。瑞士政府3月10日宣布,在瑞士工作的意大利人在入境瑞士时,需要提供工作证明;奥地利则禁止未持健康证明的人从意大利入境奥地利
3月10日,意大利米兰,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在街头骑车。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截止3月10日的确诊人数已经破万。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新冠疫情在欧洲继续呈升级之势,在欧盟的27个国家均已发现新冠病例。面对呈上升态势的疫情,多国政府开始采取强硬措。

  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截止3月10日的确诊人数已经破万。

  当地时间3月10日18时许(北京时间3月11日1时许),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在例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10149例,较前一天增加977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意大利累计确诊人数首度破万。据3月10日的统计,意大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为168例,这也是意大利单日死亡增长率的新高;累计意大利全国死亡已达631人,病毒感染后死亡率达到6%以上,为全球最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