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盼解医疗物资燃眉之急 王毅:愿加大出口和派医疗队

2020年03月11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同意大利的友好省市和一些企业也将向意方提供支持和帮助
当地时间2020年3月3日,意大利布雷西亚,医务人员进入在医院外搭建的帐篷。图/新华社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0年3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

  迪马约介绍了意大利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感谢中方给予的慰问和支持,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好。迪马约表示,当前意大利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意政府正密切关注和学习中方抗疫的成功经验,采取有力举措阻止疫情扩散。意方面临医疗物资和设备短缺的困难,希中方帮助解决燃眉之急。旅意华人华侨在抗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意方将继续全力照顾好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