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宣布暂停美与欧陆旅行往来30天 可能会较早重开中韩

2020年03月12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说,他还将指示美国财政部推迟报税,“这相当于为经济注入2000亿美元的额外流动性”,并呼吁美国国会通过自己关于免除2020年工资税的提议
资料图:特朗普。特朗普说,美国的病毒测试能力正在迅速扩展,而普通美国人面临的健康风险仍“非常低”;不过,具有其他既存病症的老年人则必须“非常小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3月11日晚间9点(北京12日上午9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通过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为防止新的新冠肺炎病例进入美国,美国将在未来30天内,暂停与除英国以外的所有欧洲地区的旅行往来。

  该措施将从美东时间3月13日晚间23点59分开始生效,并将视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特朗普在演讲中还提及,“这一限制不只限于贸易和货运,“任何从欧洲来到美国的事物,都在我们的讨论范围之列”。但特朗普发表演讲后,白宫又随即向媒体澄清称,特朗普所宣布的停止与欧洲往来的措施只针对人员往来,以及由旅行者所携带的货品;货运往来则不受限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