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疫情席卷多地 法德英抗疫手段为何软硬有别

2020年03月13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德国和英国等欧洲三大国领导人纷纷发布全国性抗疫政策。法国最为激进,而英国则坚决不实施严苛政策
3月12日,法国巴黎,一名游客戴口罩在人权广场上观光游览。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12日,随着欧洲疫情进一步暴发,法国、德国和英国三大国领导人纷纷发布全国性抗疫政策。法国最为激进,而英国则坚决不实施严苛政策。德国政府受联邦分权制度制约,仅仅发出了政策建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地时间3月12日晚发表全国电视演讲称,新冠疫情是法国在一个世纪内面临的最严重公共卫生危机,他要求全法所有级别的学校从下周一起开始关闭。

  马克龙还要求所有70岁以上和患有慢性病、呼吸道系统疾病或有肢体障碍的民众,尽可能地呆在家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