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出口西班牙抗原试剂盒正在再次验证 国内没有销售

2020年03月27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称,国家药监局没有批准任何一款抗原检测试剂,国内放弃了这一技术路线,相关企业转而走向海外市场
3月27日,深圳宝安区,易瑞生物总部。该公司仍在继续生产新冠抗原快速检测盒,主要出口海外。图/财新记者 屈慧

  【财新网】(记者 屈慧 彭岩锋 实习记者 谢炜敏)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多国出现病毒检测试剂盒短缺问题,中国不少体外诊断试剂企业进军海外市场。近日,西班牙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公司易瑞生物出口西班牙的抗原快速检测试剂质量不合格。

  据西班牙《国家报》3月26日报道,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易瑞生物)的检测试剂只有30%的敏感度,远低于80%的预期。西班牙一名参与试剂质量分析的微生物学家称,“在这样的效果下,使用这些试剂盒进行检测是没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