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前FDA局长:美国疫情何以至此?

2020年04月08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克莱伦表示,因没有强劲的传染病监测系统,美国疫情监测系统不够强大,导致疫情早期应对开始得太晚;当前持续应对疫情暴发的重点在于持续增加关键医疗用品的供应,确保实际检测能力的提高
当地时间2020年4月6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穿戴防护设备的医务人员将遗体推进作为临时停尸房的冷藏拖车。截至美东时间4月6日21时30分,美国总确诊病例将近40万,达398809例,死亡人数达12895例。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麦克莱伦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因没有强有力的传染病监测系统,美国疫情监测系统不够强劲,导致疫情早期应对开始得太晚;当前持续应对疫情暴发的重点在于持续增加关键医疗用品的供应,确保实际检测能力的提高,下一阶段应对无症状传播者将非常重要。

  截至美东时间4月6日21时30分,美国总确诊病例将近40万,达398809例,死亡人数达12895例。单日新增约2.9万例,新增死亡病例约1900例,创下单日最多的新冠死亡纪录。但全美的每日新增病例在4月2-4日连续三天突破3万例后,又有连续两天回落至3万例以下。但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病死率,从3月21日时的1.27%逐渐升至了4月7日的3.23%。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