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激进派桑德斯宣布退选 拜登特朗普对决大选几成定局

2020年04月09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78岁的佛蒙特州参议员表示,在新冠疫情席卷美国的情况下,继续一场“几乎不能”胜利的战斗会让他于心不安,因此决定退出大选征程
资料图:桑德斯、拜登。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4月8日,竞逐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的激进派候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宣布停止竞选活动,为领跑预选的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赢得党内提名铺平了道路。

  当天,这位78岁的佛蒙特州参议员在家中直播的一场视频讲话中表示,在过去几周里,他的团队以及许多支持者就其竞选前景进行了“诚实的评估”。尽管在全美范围内获得了大量年轻选民和工薪阶层的支持,但鉴于拜登目前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票数上的领先优势,他“几乎不可能”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