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重夺美民主党初选领先地位 布隆柏格铩羽退选

2020年03月05日 0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布隆柏格的退选,将有助于拜登尽早收拢大多数体制内改革派或温和中庸派民主党人的票源,避免拜登和桑德斯在初选后期陷入持续拉锯
资料图:拜登(Joe Biden)。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美东时间3月4日,3月3日美国总统民主党初选“超级星期二”的投票结果大致揭晓。

  在奥巴马时期担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拔得头筹,在“超级星期二”举行初选的14个州和1个海外领地中,拿下了10个州,在当天取得了380张党代表票;走激进左翼路线的资深参议员桑德斯则在当天取得了328张党代表票,并在4个州取得领先。人口最多的前两个州──加州和得克萨斯州,分别为桑德斯和拜登所拿下。

  在其他州方面,桑德斯还拿下了科罗拉多州、犹他州和自己出身的佛蒙特州。其余的北卡莱罗纳州、弗吉尼亚、马塞诸塞州、明尼苏达州、田纳西州、阿拉巴马州、俄克拉荷马州、阿肯色州、缅因州则皆为拜登所取。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