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总统初选迎来“超级星期二” 拜登桑德斯争夺民主党领跑地位

2020年03月02日 2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晚宣布参选的布隆伯格直接放弃了2月间的四场预选,直到“超级星期二”才开始接受民意考验
资料图:拜登、桑德斯。(左起)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经过2月间的四场初选后,美国总统大选的初选候选人,将在3月3日迎来“超级星期二”这场大考。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在共和党内遭遇明显挑战,由他拿下共和党提名几成定局。

  但对于初选战况胶着的民主党阵营来说,共有14个州及1处美国海外领土的初选结果将在“超级星期二”出炉。

  如果将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和南卡来罗纳州等四个州视作初选早期的“风向标”,那么3月初的“超级星期二”的开票结果,将对民主党初选的最终竞争格局影响甚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