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主要国家疫情持续趋缓 审慎研究放松社会封锁

2020年04月15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委会已经要求欧盟成员国制定统一的复工政策,希望各成员国进行良好的协调合作,避免出现负面的溢出效应。欧委会强调,如果不能够协调一致,将导致疫情出现反弹,也将导致政治摩擦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4日,德国柏林宪兵广场上的露天咖啡座空无一人。随着欧洲疫情逐步放缓,欧洲多个国家均从本周起,开始缓慢且谨慎地放松社会封锁措施。图/彭大伟/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欧洲疫情逐步放缓,欧洲多个国家均从本周起,开始缓慢且谨慎地放松社会封锁措施。

  在意大利方面,当地时间4月14日晚间意大利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62488例,死亡病例增至21067例,治愈病例增至37130例。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博雷利表示,4月14日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比上一日增加2972例,死亡病例增加602例,治愈病例增加1695例。4月14日的单日病例增幅,为3月13日以来的最低值。另外,意大利重症监护室的病人数量也连续11日下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