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感染逾1.4万人 政府考虑延长全国紧急状态

2020年04月30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型冠状病毒国内本土病例总数超过14100人,死亡人数达到437人;首都东京的确诊人数已趋于减少,近日单日新增病例已下降到100人以下的水平
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时,新型冠状病毒在日本的本土病例总数超过14135人,死亡人数达到438人。目前日本全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数量波动较大,过去一周内最高一日有859人,最低之日只有159例。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中国、韩国和多数北美、欧洲国家开始放宽社会管制之际,日本政府则预计将把原来将在5月6日到期的全国紧急状态,再延期一个月左右。

  据包括《日经新闻》在内的多家日媒报道,是否要延长原订为期一个月的全国紧急状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或将在5月1日听取专家意见后,作出最终判断。

  “至于能否说紧急状态会在5月6日结束,现在形势仍然严峻”,安倍在4月29日出席日本国会时曾如此表示。

  《读卖新闻》引用一名日本政府高官的说法称,如今政府将不得不把紧急状态的结束日期推迟一次,推迟后的期限最有可能是到5月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