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忧第二波疫情卷土重来 局部地区现感染数反弹

2020年05月30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九州市的单日新增病例,已超过当地在第一波疫情高峰期的纪录;而在日本首都东京,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则回升到两位数
当地时间2020年5月8日,日本东京。在日本全国均脱离新冠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后不久,日本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病例又出现回升,包括涌现数起群聚感染案例。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全国均脱离新冠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后不久,日本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病例又出现回升,包括涌现数起群聚感染案例。尤其是北九州市的单日新增病例,已超过当地在第一波疫情高峰期的纪录;而在日本首都东京,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则回升到两位数。

  5月14日,日本政府决定,针对包含北九州市的福冈县已持续一个月多的“紧急事态宣言”正式取消。北九州市从4月底开始并未报告任何新增病例。但过去一周内之后,北九州市内的广泛范围又相继发生途径不明的感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