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成立宇宙作战队 欲强化与美合作

2020年05月20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这支部队将从2023财年启动太空监视系统,并争取在2026财年前发射一颗监测太空空间的卫星
日本防卫省在5月18日于东京都府中市组建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宇宙作战队,初期编制约为20人。图为在成立仪式上展示的日本“宇宙作战队”旗帜。图/日本防卫省官网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前,日本首支负责太空领域的专门部队正式成立。日本防卫省在5月18日于东京都府中市组建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宇宙作战队,初期编制约为20人。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出席并主持了建队和授旗仪式。

  这支宇宙作战队的主要任务包括不断监测太空空间,确保日本自卫队活动所需要的人工卫星,不会因与太空垃圾碰撞或受到来自“可疑人工卫星”的电磁干扰。这支部队的据点位于东京西部的自卫队府中基地,人员编制目前为20名,日本政府计划未来将其规模扩大到100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