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G7组合“过时” 倡办面对面峰会遭冷对

2020年06月01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先后表示,由于疫情考量,自己未必能亲自出席
资料图:特朗普。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德国总理默克尔以新冠疫情为由,拒绝赴华盛顿出席美国总统特朗普拟召集的七国集团(G7)领袖在6月的面对面会议后,特朗普又提议,将该会议延期至最早于9月间召开。特朗普还拟邀请澳大利亚、印度、韩国,甚至是因兼并克里米亚而被逐出“八国集团”(G8)的俄罗斯以某种身份参与会议,组成“G10”甚至是“G11”的新平台。

  原本定于3月举行的G7峰会,因新冠疫情被搁置。此前,特朗普曾提出在6月下旬于白宫举办面对面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然而,该提议遭到了G7中主要国家的冷遇: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先后表示,由于疫情考量,自己未必能亲自出席。在此尴尬情境下,特朗普不得不将峰会延期到最早9月召开,并解释称,这是出于“重新定位世界先进经济体的考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