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炸毁韩朝联络办公室 朝军称已保持备战状态

2020年06月16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军正加大对朝监视和戒备的力度,并要求边防前线的韩军指挥官全部就位,韩国总统文在寅紧急召开国家安保会议
资料图:2018年9月14日,朝鲜开城,来自韩国和朝鲜的官员出席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启动仪式。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韩国统一部证实,当地时间6月16日14时49分许(北京时间同日15时49分许),设在朝鲜境内开城市的韩朝联络办公室大楼,遭到朝鲜方面的人工爆破。但爆炸发生时,韩朝联络办公室已经停摆数月,常驻在这栋楼内的韩朝两方的办公人员也早已撤出。

  随后,朝鲜通过官方通讯社朝中社证实称,当地时间6月16日14时50分,朝鲜有关部门实施了炸毁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朝联络办事处的反制措施。朝方还称,“随着轰隆一声巨响”,这一建成尚不到两年的韩朝联络办公室大楼,遭到了“彻底炸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