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切断对韩联络热线 金与正地位获突出

2020年06月09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方看似激切的举动,一方面意在突出金与正在南北事务上的角色,另一方面也延续了半岛无核化谈判停滞之际,朝鲜对韩施压的一贯思路
资料图:朝鲜街景。6月9日,朝鲜发表公报,宣布从当地时间当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同日上午11时)起,切断朝韩之间的一切通讯联络线。在半岛无核化谈判停滞之际,本就波折不断的韩朝关系,再度面临严峻考验。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近日,朝鲜对韩国施加的压力突然加大。

  6月9日,朝鲜发表公报,宣布从当地时间当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同日上午11时)起,切断朝韩之间的一切通讯联络线。在半岛无核化谈判停滞之际,本就波折不断的韩朝关系,再度面临严峻考验。

  这一连串事态,是由近日有从朝鲜遁逃出国,移往韩国居住的“脱北者”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往朝鲜方向散发传单一事所引发。

  朝鲜方面已就此连续数日,针对韩国文在寅政府进行言辞激烈的批评和谴责,还威胁要关停设在朝鲜开城的朝韩联络办公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