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欧上空测出放射性物质微增 俄罗斯否认有核电站泄漏

2020年06月29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位于瑞典的监测设备监测到了与核裂变有关的三种同位素含量水平高于正常水平的情况,但这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资料图:俄罗斯国旗。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国之一,目前有10个正在运行的核电站,还有几个正在建设中。该国的核电运营商还签署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在其他国家(例如印度,土耳其和伊朗)使用俄罗斯技术建造核电站。

  【财新网】(记者 卿滢)近几日内,北欧多国政府机构陆续称监测到本国的大气中放射性物质轻微增长的现象。有荷兰官方的卫生机构称,这些放射性物质有可能来自于俄罗斯西部方向,还称这一现象“可能意味着某核电站中的燃料设施受损”。但俄罗斯国有核电公司则表示,该公司在俄罗斯西北部的两处核电站目前没有汇报任何问题,一切正常。

  近几日内,芬兰、挪威和瑞典的核辐射安全监管机构均表示,他们在芬兰部分地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南部以及北极地区检到了少量的放射性同位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