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大学为留学签证起诉政府的法律战怎么打 法官同意速审

2020年07月10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诉讼可能暂时推迟新规在疫情期间的实施;但从长远看,特朗普政府仍有足够手段和行政裁量权,进一步收紧留学生签证
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已于7月8日向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此次诉讼的争议焦点,在于美国移民局7月6日发布新规的过程是否正当,究竟符不符合《行政程序法》的相关规定。图为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哈佛大学。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新冠疫情加剧之下,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下称移民局)7月6日发布新规,扭转了此前在3月疫情刚暴发时,暂时允许参加远程授课的学生保持其学生签证身份的豁免决定。此举令本就受到疫情大幅扰动的美国高等教育及外籍留学生的赴美规划,难度和不确定性骤然陡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政,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MIT)已于7月8日向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指控其针对国际学生的签证新政“武断且反复无常”,违反了规定美国联邦政府行政机构如何建立规章制度的《行政程序法》(APA)。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