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单日病例再创新高 日本本财年经济料衰退4.7%

2020年07月16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来,东京用以监控新冠疫情的7个指标:包括检测阳性人数、感染途径不明病例的比例、医疗能力负荷和住院人数等,全部处于恶化趋势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5日,日本东京,人们戴口罩出行。7月16日,据东京都政府报告,东京当天新增286名新冠病毒感染者。这一数字,再创疫情暴发以来,东京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新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7月16日,据东京都政府报告,东京当天新增286名新冠病毒感染者。这一数字,再创疫情暴发以来,东京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新高。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东京政府打算如何一边维持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营,一边有效遏制正在袭来的“第二波”疫情。

  “现在已到了应发出‘感染扩大警报’的情况”。7月15日晚间,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紧急记者会上如此表示。她还要求,东京居民除非紧急情况,不要离开东京地区──即使是在本人毫无病症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