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54岁白宫国安顾问检出新冠阳性 成美最高级别确诊官员

2020年07月27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称,奥布莱恩症状轻微,已自我隔离,并在白宫外安全地点工作,“没有暴露于总统或副总统的风险”
资料图:奥布莱恩(右)。奥布莱恩自2019年9月被任命为白宫安全顾问,是特朗普政府起用的第四任白宫国安顾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7月27日,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确认,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新冠检测呈阳性。现年54岁的奥布莱恩也成为美国联邦政府最高级别确诊官员。

  白宫在声明中称,奥布莱恩症状轻微,已自我隔离,并在白宫之外的安全地点工作。白宫称他“没有暴露于总统或副总统的风险。 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工作继续不间断。”

  奥布莱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触频繁。他们最近一次公开出现在同一场合,是在7月10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访问美军南方司令部。7月初,奥布莱恩还曾前往欧洲,与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意大利的官员会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