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首批派赴中国的新冠溯源研究专家离华 与中方深入交流

2020年08月04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健委透露,双方专家研究制定了“全球新冠病毒溯源科学合作计划的中国部分”,进一步研究新冠病毒的动物来源、中间宿主和传播途径,以便更好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日内瓦时间8月3日,在世卫组织的例行记者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说,由于这2名专家截至当日记者会召开之际还未从中国返回日内瓦,因此他们尚未向世卫进行汇报。

  【财新网】(记者 曾佳)据卫健委国际合作司在8月3日发布的消息显示,由世卫组织派赴中国的2名专家,在7月11日至8月2日的来华期间,已和中方专家开展了关于新冠病毒溯源科研合作的预备性磋商。

  针对本轮预备性磋商的成果为何?日内瓦时间8月3日,在世卫组织的例行记者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说,由于这2名专家截至当日记者会召开之际还未从中国返回日内瓦,因此他们尚未向世卫进行汇报。但瑞安透露,中方专家已经提供了初始阶段的调查信息和检测材料,做了“大量出色的科研和监测工作”。未来,还需进行更广泛的回顾性流行病学研究,以了解病例间的联系,并确定是在武汉或是哪些其他地方,发生了新冠病毒打破动物与人类之间的物种屏障进行传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