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高调赴黎巴嫩勘灾 敦促黎领导人推进改革

2020年08月0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与黎巴嫩关系最密切的西方国家和黎巴嫩独立前的前宗主国,法国深度介入了此次事件的善后
当地时间2020年8月6日,黎巴嫩贝鲁特,法国总统马克龙抵达黎巴嫩,到访贝鲁特港爆炸中受损严重的Gemmayzeh社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截至黎巴嫩当地时间8月7日下午,发生于当地时间8月4日傍晚的贝鲁特港口区重大爆炸事故,已造成157人死亡,超过5000人受伤。

  此次爆炸具体的引发原因仍在调查中,但据黎巴嫩政府和传媒调查的信息,一批多达2750吨、从2014年起就被存放在贝鲁特港码头仓库的化工原料硝酸铵,应是此次爆炸规模如此之大的重要因素。

  8月5日,一份来自船舶信息网站Shiparrested的船只信息被曝光,这一曝光信息与黎巴嫩政府的初步调查结果吻合。被曝光的文件显示,当时,一艘载有2750吨硝酸铵的货船本欲从格鲁吉亚出发前往莫桑比克,但该船只行至黎巴嫩附近海域时发生“技术问题”,并于2013年停靠于贝鲁特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