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因驰援不及时向意大利致歉 默克尔马克龙力挺世卫组织

2020年04月17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克龙表示,如果欧洲不能够发行共同债券缓解经济危机,将会导致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等国家的民族主义民粹派有机会掌权,让欧盟处于危险之中
当地时间2020年4月15日下午,德国柏林,警方在一处公园内监督“不超过两人同行、人际距离1.5米”等防疫措施的遵守情况。图/彭大伟/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世卫组织仍将欧洲称为新冠疫情“暴风眼”之际,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4月16日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再度对意大利表示道歉。

  冯德莱恩说:“在最初意大利需要帮助的时候,有太多的帮助没有及时到位。是的,就是因为这样,欧洲作为一个整体,应该对意大利致以由衷的歉意。”

  冯德莱恩还表示,过去几周欧洲合作的许多例子——医生、医疗设备和患者的跨境转移,皆表明“欧洲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团结的跳动之心”。现在是“抛弃旧的分歧、争端和谴责的时刻,是为新世界做好准备的时刻;汲取我们共同精神的全部力量和我们共同目标的力量的时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