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当选家乡市长后法国总理辞职 马克龙政府将改组拼连任

2020年07月03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此次新冠疫情中,菲利普作为政府抗疫政策的主要发布者和协调者,在媒体上露面频繁,表现出冷静和务实的态度,也让他的人气飙升,民调持续走高
资料图:马克龙。对于马克龙更换总理、改组政府一事,法国各界已多有预期,并无意外。在法国政治惯例中,法国总统更换总理人选,通常是任期中段调整政策、重新出发的标志。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3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即将对内阁进行重组调整之际,法国总理菲利普(Édouard Philippe)正式向法国总统府递交辞呈。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在声明中称,菲利普已将辞呈递交给了总统马克龙,马克龙已经接受了他的辞职。

  在递交辞呈之前,菲利普还与马克龙进行了会面,双方就总理辞职一事达成了一致。

  对于马克龙更换总理、改组政府一事,法国各界已多有预期,并无意外。在法国政治惯例中,法国总统更换总理人选,通常是任期中段调整政策、重新出发的标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