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贝鲁特大爆炸下的黎巴嫩民情:国难当头 究责声起

2020年08月06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在黎巴嫩严重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政府和商家在短时间内很难有足够资金修复这些酒吧、餐厅和商业街,爆炸对贝鲁特独有的城市文化很可能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当地时间2020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大规模爆炸,造成严重破坏,数英里外的窗户被震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世界说 权文武)当贝鲁特港爆炸发生时,马赫迪正无聊地在自己的五金店里刷手机。

  黎巴嫩近几个月的经济危机也波及到了他的生意,整天店里没几个客户,之前的主顾也不怎么露面了。他准备再过几分钟就打烊,然后回家洗个澡,晚上开车带女朋友到海边散步。

  突然间,“轰”的一声巨响,房子晃动了一下,又过了几秒钟,一股强大的气流从大门冲了进来。好在,马赫迪的店位于贝鲁特南部,离爆炸中心贝鲁特港较远,除了桌上文件和架子上少量零件被吹了一地,店面没遭受任何实质损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