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不承认白俄罗斯选举结果 谨慎应对避免俄军事介入

2020年08月20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选举危机后,普京与卢卡申科频繁进行通话。俄罗斯政府8月19日说,目前没有进行军事干预帮助卢卡申科的需要,但同时强调欧盟不应对白俄罗斯局势进行施压
当地时间8月19日,欧盟领导人在针对白俄罗斯选举风波举行的紧急峰会后宣布,欧盟不承认8月9日白俄罗斯总统大选的结果,同时将对参与选举舞弊以及镇压示威者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制裁。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8月19日,欧盟领导人在针对白俄罗斯选举风波举行的紧急峰会后宣布,欧盟不承认8月9日白俄罗斯总统大选的结果,同时将对参与选举舞弊以及镇压示威者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制裁。

  在8月9日的白俄罗斯总统大选中,连续执政26年的卢卡申科被选委会公布以80.1%的得票率再次当选总统,而声势高涨的反对派领导人季哈诺夫斯卡娅仅获得10.12%的选票。这一官方公布的选举结果,引发白俄罗斯的全国性大规模抗议。此外,这位白俄罗斯总统对新冠疫情的极端漠视,以及疫情下加剧的经济民生困境,都推高了国内民众对现状的不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