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指俄籍雇佣军潜入境内欲干预大选 俄方否认

2020年08月05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外交部称,这批雇佣军人员的被捕只是一场戏,白俄罗斯当局对此非常清楚
当地时间2020年8月4日,白俄罗斯明斯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白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将于本月9日举行。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距离8月9日的白俄罗斯总统大选还有5天之际,白俄罗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发表国情咨文时再次指控俄罗斯派遣雇佣兵前往白俄罗斯境内,意图暴力干预大选。他还暗示,自己的其中一个主要竞选对手与此次被捕的俄罗斯籍雇佣兵有关,并称这名对手是被外国势力操纵的木偶。

  在8月4日向国民议会的议员们发表国情咨文时,卢卡申科再次提到日前被白俄罗斯当局拘留的33名俄罗斯籍雇佣兵的情况。他称,这批雇佣兵是专门来白俄罗斯待命的,准备破坏8月9日的白俄罗斯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