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持步枪慰勉军警

2020年08月24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尚无迹象表明,白俄罗斯的安全部队高层或支持卢卡申科的政权精英阶层中,出现了明显的离心和分裂倾向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3日,白俄罗斯明斯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乘坐直升飞机抵达独立宫住所。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发布的视频显示,卢卡申科下直升机时拿着一把步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白俄罗斯境内反对现任总统卢卡申科的大规模全国性抗议活动,自8月9日总统大选后爆发以来已持续超过两周。

  8月23日,在白俄罗斯军方警告可能出兵应对的情况下,仍有上万名抗议者涌入首都明斯克市的街头,其中一些人还不顾警方的封堵,从市中心的独立广场一路游行到了卢卡申科的总统官邸附近。不过,当天的示威活动整体上相对平和,并未出现激烈的警民冲突或示威者遭抓捕的现象。

  据白俄罗斯独立新闻网站TUT.BY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下午1点半左右,大批抗议者开始前往明斯克市中心的独立广场集合,并在不到两个小时内就聚集了数万人。尽管独立广场上方的扩音喇叭里不断传来当局禁止集会、敦促人群解散的警告,这一抗议集会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整个广场上回荡着欢呼声、口哨声和歌唱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