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白俄罗斯反对派不认大选结果 民间如何自行估票

2020年08月1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卡申科的主要挑战者季汉诺夫斯卡娅宣布不承认官方的选举结果,在选举中获胜的是自己。她同时号召全国从8月11日开始举行无限期罢工
当地时间2020年8月9日,白俄罗斯明斯克,第六届总统选举结束后,首都明斯克爆发抗议冲突。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白俄罗斯刚刚落幕的大选已经彻底改变了国家历史。

  投票开始前几小时,有白俄罗斯政治学家向俄罗斯媒体表示,已经当政26年有余的现任总统卢卡申科仍有较大几率获胜,但与此同时,“反对派很有可能不会接受选举结果”。

  截至8月10日,一切如他所料。官方数据显示,卢卡申科以超过80%的选票再次连任。消息一经公布,愤怒的民众迅速在白俄罗斯各地集结,首都明斯克再次发生大规模抗议,防暴警察的盾牌墙遭抗议者协力冲毁,随后警方改用高压水枪、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媒体镜头前大量抗议者受伤流血,个别地区警察放弃镇压的消息偶有传出。

责任编辑:权文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