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菅义伟获自民党主要派系支持 接棒安倍优势渐明朗

2020年09月01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民党党内最大派系细田派(98人)和麻生派(54人)8月31日基本决定支持菅义伟,二阶派(47人)也正式决定支持菅义伟
当地时间2020年8月3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出席新闻发布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卿滢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因溃疡性结肠炎的痼疾复发辞去首相职务后,日本下一任首相人选成为讨论焦点。

  8月31日,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内的几大派系已经决定支持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角逐下任自民党总裁。因此,菅义伟可望担任下任日本首相的接班优势,已渐显明朗。

  据共同社报道,自民党党内最大派系、安倍所属的细田派(在国会拥有98人)和副首相麻生太郎领衔的麻生派(54人)8月31日都基本决定支持菅义伟。由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领导的二阶派(47人)也正式决定支持菅义伟。菅义伟获得主要派系的广泛支持,已处于竞争优势;另外,还有许多自民党内的无派系议员对菅义伟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